白狼

请不要转载到ks与dy,谢谢
请某些人不要顺藤摸瓜

【云亮】壮士留步 1

半历史半农药

ooc属于我,求不打脸,今天排位三连跪,只想码字泄愤。



++++++++++++++++


1、


诸葛亮喜欢吃橘子,尤爱皮薄的那种,一口气能吃个大满贯,黄澄的外皮内包裹着的果肉是真真酸甜爽口。



合计着没人管,他也就特别放飞自我,在这个不大的草庐里,总有一半的地方被几箩筐的橘子堆着,他也不怕坏,反正自己也能吃完,老上火就是了,不怕,用扇子多扇扇。

 

因为这个习惯,大早上不想吃饭的诸葛亮又跑去藏书阁想着摸几个橘子就着茶当早饭糊弄了,却发觉里面站着一个人。

 

一个看着就有欲/望的人,黑发龙甲长枪,端的是少年俊朗,面向却是极为的凶狠,站在被散落一地的橘子堆中,也丝毫不减气质的凶神恶煞看着自己,明明是个不速之客,手里的长枪却是耍了个花丝毫不拖泥带水的抵在自己脖间。

 

“天书。”

 

来者的声音也很好听。

 

诸葛亮还在心疼自己的橘子,根本没空想脖颈间抵得那个冷东西,玄德公再请自己出山怕是要等上个七八十天,这橘子本来就不够吃要是都被惨烂了咋办。

 

诸葛亮内心同时又特别惋惜,好好一少年郎,年纪轻轻就傻了,一个两个都天书天书,又不会飞,拿了有什么用,还不如吃橘子。

 

“问我作甚,没有。”

 

他拨开长枪,不惧地蹲下身子,十分肉疼的把不速之客脚下的橘子一个个放回筐子里,丝毫没有管旁边同时被扒拉到地下的《君子言》《水注经》。

 

……

 

来者显然不相信他的这番说辞,长枪微微一抖,所到之处又把诸葛亮收拾在角落的一筐橘子弄的天女散花满地黄色。

 

“天书。”

 

诸葛亮:……

 

都说周瑜的头发刘玄德的鸟是碰不得,对于诸葛亮来说,除了扇子,橘子也是不难碰的。

 

“天书是吧?”诸葛亮微微眯起眼,笑得那是一个方圆十里鸟兽妖魂皆不敢发出声响。“你自己去找啊。”

 

紧接着,诸葛亮东风破袭直接扔了过去,来者轻松侧身躲过,并没有用枪,诸葛亮不屑地哼了一声,你继续装,羽扇掩颜,并没有接上时空穿梭,狡魅地冲不速之客一笑,来者这才发现自己中了对方的计,自己是战士,对方一个文人显然是不想和他正面冲突,脚下阵眼图腾升起,他皱紧了眉头,看着自己被完完全全包裹了个严实。

 

八卦阵。

 

然后传说中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佣兵团勇士影就被一个自己看着弱不啦叽的文弱书生吊打了一顿,然后被一脚踹出了草庐,摔了一脸的门。

 

诸葛亮本以为这事情到这就完了,他驾了个桌子在草庐里,软着身子用手拖着脸,自己和自己对弈,黑白双子纵横棋盘,那是个岁月静好天下太平,耳边小桥流水眼前天下三分。

 

可就是有扰人清梦的。

 

门口那个捶门声可是大破天际,咚咚咚闹个没完,节奏还异常整齐,带了内力使了巧劲,敲的诸葛亮没脾气。

 

他堵住耳边试图忽视门口那个大铃铛。

 

咚咚咚。

咚咚咚咚咚。

 

“你有病啊。”

 

诸葛亮杀气腾腾挽起袖子三段位移窜到门口,彻底无语了,这人是赖上了自己还是怎么。不速之客立时露出严肃凶凶的面孔,开口就说“天书。”

 

“你除了天书就不会说点别的。”

 

“我失忆了。”

 

“我们还是继续说天书吧。”诸葛亮只觉得自己眼角突突直跳。“你要天书干嘛,看你的样子也不是个想乱世称王的。”

 

“找回记忆。”

 

“你叫什么。”

 

“影。”

 

“我问的是真名,影影影什么。”诸葛亮想这人怕不是个傻子,智商太低会传染啊。

 

对方有些不想说,警惕地看着他,薄唇闭得紧紧的。“……”

 

诸葛亮大翻白眼。“你这还羞涩上了,刚刚见你砸别人家大门那可是一个不手软。”说着他作势就要关门,那人想是急了,一只脚直接伸了进来把住门框。

 

“赵云。不记得字。”

 

“赵云啊……”诸葛亮停了半响,觉得这名字异常熟悉,自己认识这么一个人,好像也是个傻子。“你看,你知道自己名字,又有手有脚能强闯民宅踩我橘子,凭借你的这身手皮相卖艺卖身都可以,还纠结过往的那是些事做什么,年轻人,活在当下。”

 

“天书。”赵云面不改色。

 

“我给你说的话合计着你是一句也没用听进去?”诸葛亮被他气得不轻。

 

“我必须要找回记忆。”

 

“为啥?找你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表示旧情未了天雷勾地火去?”

 

诸葛亮本来说着就是一句玩笑话,却不想刚刚还满脸严肃只要天书的赵云突然别开了脸,异常别扭的“嗯”了一声。

 

诸葛亮:……

 

“你是做什么的?”

“佣兵。”

 

诸葛亮脑海里瞬间回忆奔腾。

 

五岁时,诸葛亮有个竹马竹马,吃个梨非要挑那个最绿最好看的,性格端的是非常谦让,看见自己拿的那个太黄太丑,非要拿他那个绿的换自己这个黄的,结果小小的诸葛亮就被酸掉一颗乳牙。

 

十岁时,两人正在总角之年,那位竹马每天都赖在校场练武,大夏天穿着铠甲带着蓝披,想来时觉得诸葛亮长得太白身子会弱坐在在校场看书会不会太冷,脱下披肩一个劲让自己穿,大夏天的诸葛亮中了暑在床上躺了整整三天。

 

十五岁时,两人多少懂了什么,比如两个大男人睡在一张床上是不对的,诸葛亮铁了心要搬开分开睡,房门窗户是锁得严严实实,可每天清晨一睁眼,就看见一个大狼狗抱着自己呼噜打得正舒服,睡的一脸好看样,自己脸上湿漉漉的。

 

到了十七岁,天下三分,豪杰四起,两家都受了人迫害,从此就没了交集,诸葛亮别了双亲,入了稷下,钻研天书,也是好久在没有听过他的音信,有人说他死了,死在了长坂坡下,还有人说他被一个人捡了回去,洗得白白嫩嫩当了佣兵。

 

佣兵。

 

要不要这么搞笑。

 

“天书被我毁了,你回去吧。”诸葛亮现在有点想溜之大吉,分开七八年了,自己可没有做好准备去收拾一个失了忆满口天书并且和自己一直睡一张床睡到十七岁的竹马。

 

赵云显然不会让他如愿以偿,一只脚卡在门前不肯挪动半下,诸葛亮推不动,关不了门,较劲了半天,只好松了气力

 

“你堵着我的门做什么!大白天你耍流氓啊。”

 

赵云无辜的眨眨眼睛。“见不到天书我是不会回去的。”

 

“说了天书以毁,天书以毁,我就是个算命先生,啥都没有,你想要找别人吧。”

 

赵云露出些失望的表情来,难道自己终究是无缘一见那个被自己十五岁抢了初吻然后再也没见上一面的竹马竹马吗?他仔细想了想,面上一肃,突然开口。“诸葛先生是研究过天书的对吧?”

 

诸葛亮不知云云的点头。

 

“也就是说先生就是天书。我要找的天书,其实也就是先生,天书可以帮我恢复记忆,先生也可以。”

 

诸葛亮急忙摇头。

 

赵云又自己思索了片刻,觉得自己这想法是非常正解,他拉下了遮在脸颊上的黑色巾布,露出里面的俊朗容颜来,又丢了手里的长枪,扑通的单膝下跪,一脸诚恳双眼真挚口气严肃地说道

 

“请收留我,诸葛先生。”

 

诸葛亮:?????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122 )

© 白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