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

请不要转载到ks与dy,谢谢
请某些人不要顺藤摸瓜

【云亮】壮士留步 3


1、

来者正是周瑜。

 

外人眼里针锋相对好死不相往来却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死对头。

 

赵云背对着他,并没有看见他的脸,以为来者不善,条件反射就是往后一拳,按上了旁边的龙枪。

 

但显然对方也不是个纸老虎,周瑜虽是被惊了一跳,却是很快的反应过来,视线没跟上飞来的拳头,但身体却是侧移半布,躲过了凶狠的招式。

 

居然挡住了自己?

 

赵云有些惊讶,正想提枪在上,诸葛亮终于在自己差点又被吃豆腐的事情上缓过神来,执扇的手扶上了他的龙枪,摇了要头。

 

赵云这边急了“先生!这万一又是个抢天书的怎么办,云会保护你的。”

 

到底是谁一周前提着枪抵我的脖颈啊。

诸葛亮翻白眼。“怎么你,还怕我被人抢了不是。”

 

那必须的!赵云收起长枪立于身边,正色。“先生是云一人的。”

 

周瑜:……

 

“行了行了知道你两是一对。”周瑜终于听不下去了,他抬手打断了两人忽视外人充满泡泡的对话。

 

“你。”周瑜扶扶衣角,整理了下自己的衣容,指向赵云。“我找诸葛亮有要事,对天书没兴趣,若是方便,把你相好借我用用。”

 

赵云像条护主的狼狗,手握龙枪原地而立,龙目圆睁,不怒自威,全身警惕的上下打量着他,似是在想这是个什么人物。

 

“东吴周瑜,诸葛亮旧友,你应该没见过我。”周瑜淡笑“放心,我曾有家室,不是你先生这种类型。”

 

诸葛亮被两人噼里啪啦的眼神弄的心累,抬手给周瑜让了个座倒茶,对旁边还气呼呼的赵云嘱咐道。

 

“快,去把门口那筐子衣服洗了。”

 

“可……”赵云还想争辩几句。

 

诸葛亮拿他没办法,别看咱们赵云武艺高强七进七出,在某些方面就是个孩子,要哄。“你都说我是你的了。”

 

“周都督还敢抢不成,嗯?”

 

2、

 

 

然后前中原最佳佣兵就面带潮色的屁颠屁颠去洗衣服了。

 

“你可以啊。”见刚刚杀气满满的人被诸葛亮一句话顿时敛了锐气,周瑜一脸高深莫测的看着他“这不是你那个竹马吗?怎么,把人找到想着种田过日子忘记当初答应我什么了。”

 

“别胡说。”诸葛亮握拳抵唇轻咳了一下,脸上一红。“他失忆了。”

 

“这样。”周瑜点头。“莫不是你是趁着失忆强上他?孔明啊…啧,不太对,看体格也是他强上你。”

 

诸葛亮有些哭笑不得,江东的小姑娘们知道她们口中江左风流美丈夫的周郎这么八卦吗?

 

“我们还是继续说东风吧……”

 

周瑜面露戏谑。

 

“别这样,我好歹也算是你个知己同窗半个娘家人,有什么事情咱还不能八卦一下。”

 

诸葛亮只觉得头疼,不敢与他细辩,他急忙转移话题,扯到正事上。

 

“像我之前说的,再有三日,玄德公必定前来请我出山,皆时我会去请后援,曹操除了十五万大军,还有着三万血魔,你的火计杀的了那十五万,剩下三万,还是交给我来办。”

 

周瑜点头“你打算请谁?”

 

诸葛亮为他注上一杯清茶,看着他笑盈盈的“狐朋狗友。”

 

周瑜“……真好笑。”

 

“公瑾可要给孔明多点自信。”

 

他到没有说错,是些狐朋狗友,青丘的狐狸,东汉的白龙,再加上天天雌雄不分的守卫,倒是靠谱。

 

诸葛亮笑道。“亮这次,可是帮着蜀吴两家呢。”

 

周瑜也不稀和他深究,直饮了面前的清茶,只觉得苦胆入喉。“你何时能给我东风。”

 

“该来的自会来,亮都算好了,公瑾只需按照亮前日所言,说服你家主公与玄德公统一战线就好。”诸葛亮盘腿坐在桌前拨橘子,低头拨的那是一个仔细,心想这些这么都不新鲜亮,得快让子龙做些橘干亮,又思索着今天周公瑾屁股也真沉,居然还没有要走的意思。

 

周瑜盯着他拔了会儿橘子,想到这人几十年习惯居然还没有改,一紧张就喜欢扒橘子。

 

“诸葛亮,你算了这么多,算好了自己的命没有。”他言。“现在不止曹操,所有野心家都虎视眈眈盯着你这个得之得天下的卧龙,再不用说现在你成了天书,诱惑力可想而知。”

 

“公瑾这是担心我了?”

 

诸葛亮用羽扇遮住面,叹了口气,落下时却又是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我倒是不担心。”

 

“哦。”周瑜挑眉。“因为门口那位?”

 

“公瑾你该走了,再晚点子龙就怕是要冲进来和你打一架了。”

 

3、

 

赵云在外面等的无聊,却又不敢直接冲进去,他知道两人谈的话离不开这深山老林外的天下格局,自己听不懂,也不屑于知晓,江山庙堂,说粗了也不过是句成王败寇,只得在外面洗起了衣服。

 

洗完了衣服洗下裳。

洗完了下裳洗内内。

 

洗完了内内,终于看见草庐的小破门一抖,落下了几层灰,周瑜和诸葛亮走了出来。很是无聊的赵云唰的站起来。

 

然后周瑜就看着这个一进来就拿拳头招呼自己提着龙枪要大干一场的猛将赵云,此时举着不知名白色裤衩满脸严肃的看着自己。

 

他一个没憋住笑了出来。

 

都说江左周郎是个大美人,这一笑,自是让人如沐春风,似是邻家妹妹薄纱水中戏水,又像是桃花园林龙枪飞翼,让人如饮醇醪,难以忘却。

 

……

 

赵云只觉得这人傻了,诸葛亮却是看的明白,这江东双璧那张俊逸无双面孔下,是笑颜无法遮掩的疲惫。

 

他摇摇羽扇,竟有些痛楚,一人痛失所爱挖其魂魄是什么感觉,诸葛亮以前不知道,他看向周瑜的时候,却明白了。

 

英雄多早逝。

 

赵云像是感受到了旁边人的情感变化,安慰似的拍拍他肩。

 

诸葛亮回了一个安心的表情。

 

“诸葛孔明。”周瑜笑够了,说够了,心情也通畅了。他翻身上马,端的是良将出征。正想策马向前,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停下了步伐,望着面前素衣白袍的诸葛亮,不知怎么开口。“你知道,走出这草庐,便没有回头路了,金鼓一震,战局一开,生灵涂炭可就是在所难免。”

 

诸葛亮靠向赵云,冲着周瑜微笑。“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哈哈哈,好一个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能说出这种话的也就只有你了。”

 

“公瑾好运。”

 

“看好你的赵将军,老大不小了,该嫁就嫁。”

 

诸葛亮笑而不语,手上拧了个东风破的绝直接把人丢了出去。

 

什么嫁不嫁的,是老子娶不娶。

 

 

4、

 

送走了公瑾这个大屁股,已经是晚上,诸葛亮只觉得肚子饿,满口都馋出个鸟来,就招呼着赵云感觉生火做饭。

 

“我想吃炒青椒。”

 

这几天吃橘子吃的嘴淡,诸葛亮抱着庄周送的逍遥游滚在地毯上,对赵云喊。“别加葱别加蒜,记得爆炒一会儿让肉丝入入味,哦,对了,多放点盐提味,我要那种入口脆的,吃起来辣的,后味醇厚的那种青椒,可别做太老,肉要柔滑韧性……诶你别走啊。”

 

然后晚上赵云端上来一碗炒菠菜。

 

“这是菠菜。”

 

哎呀被发现了。赵云面不改色。

“青椒在里面。”

 

诸葛亮翻了个底朝天终于在碗地下扒拉出指甲盖大小的青椒皮。

 

诸葛亮怒瞪他。

 

赵云无辜眨眼。

 

马德。诸葛亮往嘴里狠塞一口菠菜。怎么自己被这个切开一肚子黑色的呆子吃定了!

我智商莫不是被刘玄德传染了??


TBC

最近沉迷嘟嘟美颜无法自拔。看评论有小伙伴猜来者是亮他爹哈哈哈,好梗,同居一周就见家长会不会太可怕了哈哈哈哈


日常表白达令的捉虫。

 


评论 ( 10 )
热度 ( 69 )

© 白狼 | Powered by LOFTER